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營管理系主要是依據全球經濟發展之需要,配合政府經濟政策與產業趨勢,培育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旨在培養具備創新與創業能力的初階(學士)、中高階(碩士)經營管理人才,其組織結構包括大學部、研究所與進修部,由本系教師與行政同仁共同努力經營本系,除用心於本系的學生教育外,也盡力支援管理學院博士班及國際管理碩士專班、進修學院各類推廣教育。

 目前系上有專任教師 13人,皆具博士學位,其中特聘教授 1人,教授 5人,副教授 6人,助理教授 1人,未來計畫陸續增聘與本系屬性相符之國際級傑出學者,持續強化本系競爭力,成為世界管理領域的學術重鎮與一流名系。

 本系教師皆致力於經營管理各專長領域之教學及研究,包括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策略管理、作業管理、行銷管理、服務與科技管理、決策管理、客戶關係管理、流通經營管理、創新與創業管理、兩岸相關管理議題等領域。本系也鼓勵跨領域研究並整合師資能量,持續精進管理領域特色研究與教學成效,以培育出卓越的經營管理人才與學術菁英為重要目標。

 本系的教學特色乃以管理理論、經營模式為經,組織運作方式、溝通協調能力為緯,著重管理學術論文研討、案例討論、企業模擬、企業培訓、管理實作訓練等方法來強化各級學術層次學生的學術研究能力及實戰能力。本系也為培養學生在全球市場中能取得競爭優勢,除了加強學生外語能力與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特別注重培養學生具有經營管理理論發展與應用的才能,使管理理論與實務運作相互交融,使學生具有服務科技與創新經營管理之理論知識,並具參與企業經營之卓越能力,使本系培育出來的學生能成為傑出的管理者,為組織創造最高績效,為社會作最大貢獻,為人類創造最大福祉